会客厅 > 正文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着力推进“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工作

2020-04-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王振西 通讯员 王茜 买琳 文/图

4月23日,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局长李雪生对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辖区市容市貌、环境卫生、“路长制”工作进行检查,召开反馈会以后,石佛办事处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召开专题会议,迅速部署安排,立行立改,听民意、纾民忧、解民困,积极应对解决热点、难点问题,着力推进“三项工程、一项管理” ,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前不久,有居民反映石佛家属院门前因下水道堵塞,管道内污水横流、臭气熏天,给居民的正常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石佛办事处聚焦整改问题,进一步层层压实责任。为了方便周边居民出行,石佛办事处及西溪花园社区工作人员现场查看情况,制定方案,4月23日中午1:00-5:00经过了4个小时的奋战,一直持续到夜间8点,石佛办事处和西溪花园社区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出力出资将下水道疏通,并对周边环境进行冲洗清洁。目前,正在做石佛家属院老旧小区改造方案,已将道路维修纳入方案。

针对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督查通报问题,石佛办事处要明确化工路、凯旋路等重点领域,进一步精准全面治理,协调机械车辆,拆除违规车棚、装箱房,清理乱堆杂物、垃圾。持续开展覆盖面更广、精准度更高、触角更深入、处理更专业的“散乱污”企业大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空当,扎实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形成全社会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和多元共治局面。

“多亏了办事处、社区组织解决了污水难题,既方便了居民出行,也美化了人居环境。”家住石佛家属院的邱女士说。

石佛办事处办事处党工委负责人表示:“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有难题党员就得来,我们就是要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下功夫,才是真心服务社区居民。以后我们还要吸引更多党员参与其中,志愿服务社区,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出力。”

(高新区政务新闻热线13140103919 投稿邮箱659446579@qq.com)

文章关键词:路长制,市容市貌,环境卫生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