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豫龙镇:严把低保核查关 确保“一个不少”“一个不错”

2020-04-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秦君燚 文/图

为进一步规范低保工作管理,准确掌握低保户申请家庭的实际情况,将惠民工程落到实处,近日,荥阳市豫龙镇严格按照上级民政相关政策,遵循“属地管理、实事求是、复核从严”的三原则对辖区低保户家庭情况开展入户调查。

工作人员实地走访低保户

在审核审批过程中,工作人员坚持“应保尽保、应退尽退”,以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听、看、访等形式全面了解低保户真实情况,其中重点对低保户中的空挂户、退休人员、已享受廉租房待遇、家庭收入发生变化等24类特殊人群进行了全面调查,力争“一个不漏、一个不错”,把有限的资金用到最需要救助的困难群众身上。

同时,工作人员还把各项惠民政策进行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国家低保救助政策、扶贫方针的认识,确保了社会救助工作的公平性、严肃性。

据介绍,下一步,各村还将对低保户信息进行张榜公示,开展民主评议,接受群众监督,以此增强低保审核工作的透明度和真实性,避免“人情保”、“关系保”等违规现象发生,坚决把政府对弱势群体的关爱落到实处。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3213155378,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低保户,入户核查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