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崔庙镇:以党建固脱贫 暖心慰问强信心

2020-04-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朱洁 杨士萌 文/图

4月23日上午,荥阳市崔庙镇党委书记孙晓丽到该镇郑岗村5户脱贫户家走访慰问,给脱贫户送来慰问品和医用口罩。

孙晓丽为脱贫群众发放口罩

走访过程中,孙晓丽详细询问了脱贫户家庭当前生活情况及帮扶措施、政策落实情况、家中劳动力务工情况。

脱贫户李花军说:“谁都不愿意戴个贫困户的帽子,孙女生病后,党和政府给我们很大的帮助,生活条件好了,屋里屋外干净了,精神头儿也足了,俺孙女患重病,都是第一书记和俺村支书跑前跑后,给解决的医疗费,现在我孙女精神状态可好,正准备做第二阶段的手术。没有你们,没有党和政府,我们一家人可就真过不下去了。”

孙晓丽向脱贫户了解实际脱贫情况

了解到李花军儿子务工问题已妥善解决,孙晓丽说:“遇到困难不要怕,大家一起想办法解决,家里虽然只有一个劳动力,只要好好干,不灰心,就能干出个样儿了,日子就能越过越好。”

看到5户脱贫户家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室内物品摆放整齐,吃喝用度都齐全,通往村主干道的道路也都很平整,孙晓丽对郑岗村党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说,“贫困户脱贫没脱贫、脱贫质量到底怎么样,我们心里必须要有一杆称,要充分发动党员作用,增强脱贫群众信心,带动、帮助他们发家致富。要把全村所有建档立卡户都时刻放在心上,把疫情防控工作时刻放在心上,摸好潜在的困难户、可能会返贫户的家庭底子,及时采取有效帮扶措施,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做到‘智志’双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3213155378,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党建,脱贫,暖心慰问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