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全民阅读“品”书香 夯实荥阳文化之基

2020-04-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王春亮 楚征 文/图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有余力,则学文……”4月22日下午,荥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多功能报告厅传来了朗朗的读书声,20多名学生在家长的陪伴下共同诵读《弟子规》,一起享受读书的乐趣。

阅读活动现场

为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在家庭中倡导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家风,培养少年儿童崇尚阅读、自觉阅读的良好习惯,在“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荥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荥阳市委宣传部、荥阳市妇女联合会、荥阳市语言艺术研究会举行“书香溢满荥阳 阅读传递力量”亲子诵读活动,20多户“书香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

读书会上,志愿者王珂领学了《弟子规》,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家长和孩子们讲解了所诵读内容的含义,并以集体朗诵、对诵的形式让家长和孩子们在国学诵读中陶冶情操,提升道德修养。

到场领导与大家一起品读《弟子规》

同时,活动号召广大市民加入到全民阅读的队伍当中,每天阅读十分钟,每周摘录一些好词佳句,每月去一次书店,挤出时间和空间留给心爱的书籍。倡议每一个家庭都成为全民阅读的践行者,让阅读成为生活习惯,成为像空气、水、食物一样的生活必需品。通过微信和朋友圈分享一些优质读书笔记和好词、好句,在阅读中汲取生活的力量,用知识重塑自我,让智慧得到启迪,让思想保持活力,成为一个有温度、会思考的人。

活动结束后,市民赵梦说:“此次诵读活动,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宣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我们能够自觉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的洗礼,接受古典文化的熏陶,受益匪浅。”

到场孩子跟随志愿者品读《弟子规》

据了解,为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全民阅读活动,荥阳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活动。线上,荥阳市妇联组织亲子家庭以诗歌朗诵的形式,开展“为你读诗”活动,展现各个行业抗击疫情的真情瞬间和书香家庭的良好家教;为全市家庭免费提供樊登读书14天会员卡,市民扫码可以阅读心灵、管理、职场、家庭、人文、创业、生活等300余本书籍解读。线下,举行读书会,鼓励全市妇女干部进行美文阅读、创作分享,然后通过妇联干部的引领,动员广大女性多读书、读好书,从爱上阅读开始,争做腹有诗书的知书女性;开展“书香家庭”评选活动,用书香浸润心灵,引领阅读走进广大家庭,促进书香家庭建设,为建设文化荥阳夯实基础。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3213155378,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文化,世界读书日,亲子诵读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