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读书丰底蕴 新密市检察院举办读书分享会活动

2020-04-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孟柯 通讯员 陈会增 文/图

为进一步丰富干警的文化生活,释放阅读正能量,为疫情中的文化生活注入更多暖色调,4月23日,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新密市检察院开展了“读书丰底蕴,书香满密检”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活动,意在让干警通过分享读书感受、摘录书摘、推荐优秀书籍等方式, 检验干警的阅读成果,努力促成 “以读带悟、以悟促进”的检察书香氛围。12位读书社成员参加了本次的读书分享会活动。

分享会上,会员们向大家推荐了经典书籍,分享了读书心得体会。这些书籍既有社科类、文史类、心理学类,也有小说、纪实类,既能增长知识,又能陶冶情操,启迪心灵,读书分享引发了共鸣,与会干警踊跃发言,谈感想、抒己见。

大家表示,阅读带给大家的不仅是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信心和笃定,更是一份虚怀若谷的睿智和沉稳,不管是阅读还是工作,都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以目标为导向,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学以致用,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业务素质和政治素质。

生命因读书而丰盈。新密市检察院坚持实施“文化育检”工程,建立读书活动长效机制,要求每名检察干警必须做到“一阅二写三享”。“一阅”即“阅读”,每人每季度必须阅读一本以上好书。“二写”即“写作”,每人每月必须结合阅读体会撰写一篇以上读书随笔。“三享”即“分享”,每人每月的读书心得要及时上传内网。

读书兴趣小组的成立,读书分享会的举办,为推进全民读书搭建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旨在进一步教育引导全院干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多读书、读好书,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在全院逐渐形成了“在工作中读书、在读书中工作、工作学习相促进”的检察书香氛围。

文章关键词:世界读书日,读书分享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