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多部门联动 新密快速查处一起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案件

2020-04-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孟柯 通讯员 崔彦卿 王赵

为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食品违法犯罪行为,新密市建立一体化协作机制,强化部门联动,健全完善监管信息内部通报、案件线索及时移送等工作机制,严格规范案件查办行为,对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不手软,坚决立案查处,确保违法案件查处率100%。

4月21日,新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收上级转来限时处置不合格报告一份,内容显示:白寨镇白某某商店销售的一批次鸡蛋中检出禁用物质-氟苯尼考,强调24小时内上报处置情况。

对此,新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该局书记冯嵩懿、局长陈志刚明确要求:一是对销售者立案快查快办;二是要以“零容忍”的态度追根溯源,从严从快依法打击;三是充分发挥食安办牵头抓总综合协调作用,多部门联合执法形成合力高效运作。根据领导指示,市食安办立即行动,组织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中队、市公安局食药环大队和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三部门执法人员,联合开展执法活动。执法中,发现该批次鸡蛋来源于岳村镇桥沟村赵某某养殖场,执法人员顺线追踪,在其养殖场饲料加工车间搜出已使用过的氟苯尼考药物袋七个,当场将非法添加禁用药物生产鸡蛋的违法犯罪行为查获,当事人供认不讳。因该案中当事人的行为涉嫌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嫌疑人李某某已被市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依法侦查中。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食品安全,违法犯罪,部门联动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