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土妞”变成“白富美” 郑州长江路街道打造精品示范街

2020-04-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陈伟然 通讯员 姚腊华

自郑州市二七区长江路街道办事处深入推进“路长制”市容市貌大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以来,淮南街被打造得颇具“明星范儿”,完成了“土妞”向“白富美”的逆袭,成为新时代的网红打卡地。

这面文化墙全长200多米,街道自建团队,并特地聘请专业美术和建筑装饰老师进行精心设计,从形式到主题,从初始选图到色彩搭配,从主基调到内涵深意,处处都有思维火花碰撞,处处都有“头脑风暴”。

这里人气火爆,不是因为外观美丽,而是因为它的“中国风”色彩。这里处处浸润着“一心为民”,传达出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流露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许。整面主题墙摘取了《平语近人》12个篇章中的内容,通过文字详细阐释了为民、执政、家风、孝道、信念等治国理念。同时梅、兰、竹、菊等水墨画规律地穿插其中,彰显了浓郁的传统文化特色。此外,沿路的电压箱上也“披”上了风格独特的山水画,文与画、情与景交融,共同熏陶着“闯”进淮南街风景图卷的每一个行人。

 微醺的暖风裹挟着春意,在城市的这个街角,送你一副美丽的画卷,在疫情还未散去的日子,让它来温暖你。

文章关键词:市容市貌,精品示范街,网红打卡地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