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市马寨镇:不负春光好 绿化栽补忙

2020-04-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陈伟然 通讯员 成文豪  杨倩 

进入四月,气温逐渐回升,树木开始萌芽展叶,为巩固绿化成果,保持树木、苗木树型美观,保证道路两边绿化带植物健壮成长,郑州市二七区马寨镇紧抓春季植物生长的黄金季节,精心谋划、高标准要求,全面开展美丽马寨绿化美化工作。

马寨镇本着整齐划一、外形美观、适地适树、利于生长的原则,对道路两旁绿化带进行栽植、修剪工作。工作人员按照专家的专业指导把准生长周期、种植条件等要点,科学选择树种、正确栽植以确保最终成活率。栽种现场,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一棵棵树苗在大家的努力下在马寨“安家落户”。同时,工作人员将前期绿化带中空缺的位置补栽树苗,根据绿植的不同种类设计不同的造型和色彩,形成高低错落有致、颜色丰富多彩、形式多种多样的绿化美化环境。此外,马寨镇还安排工作人员将多余的枝叶细心修剪、及时清理落地枝叶,确保植物茁壮健康成长。精心打理后,绿化植物更加疏密有致,焕然一新,为马寨又添一抹新绿。

截至目前,在梦想路、明辉路优秀绿化道路打造中,共向道路两侧播撒草籽460平方,粉饰绿化带周边墙体1200平方,清理绿化带内杂草杂物1000平方。同时在东方路、笃学路、康佳路、学院路等道路绿化带补栽补种云片、黄杨球、百日红、鸢尾、石楠50棵。一幅人在花中、树伴人侧的美丽画卷正在马寨徐徐展开。

文章关键词:绿化,春季栽补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