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登封市告成镇:让书香飘万家

2020-04-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刘少利 文/图

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能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为了使广大群众更好地了解“世界读书日”的意义,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4月23日上午,登封市告成镇组织开展了 “第25个世界图书与版权日”主题宣传活动。

“锄禾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在活动现场,一位5岁半的孩子现场朗诵的一首唐诗引得了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朗诵唐诗的小朋友名叫孙智豪,今年5岁半,外婆陪着前来观星台景区游玩,看到这里在开展读书日宣传活动后,年仅5岁半的孙智豪不由自主地朗诵起了唐诗和三字经。

市民王建伟自拍抖音

同时,记者在现场还注意到,一位年近五旬的男士正在拿着手机利用读书日主题活动做背景自拍发抖音。经询问得知,该男子名叫王建伟,家住登封市唐庄镇张村,当天由于休息,就像往常一样前来观星台参观了解观星台的历史文化知识。

“小时候受家庭生活影响,没读多少书,但深知读书的好处,读书的爱好习惯从来没有磨灭……….”王建伟还告诉记者,日常比较喜欢心理学、历史等方面的书籍。因为家乡登封是一个有着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地方,日常除了读书外,还会利用闲暇时间到登封的各个历史景点做更深的文化体验和学习。

世界读书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据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早在几年前就开展多项读书活动,如今辖区的村、学校、企业等单位早已把读书当成了一种乐趣,特别是周末或者节假日,在景区的草坪周围或大树下都会看到亲子共读的场景。而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再一次激发了辖区广大群众读书的兴趣,营造了浓厚的读书氛围,培养大家“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使镇区文化建设更加丰富。下一步,该镇还将大力推动全民阅读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等活动,使阅读活动更加深入基层、深入群众。

活动当天,该镇还相继举开展了“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周启动仪式和“文明餐桌·公筷公勺·光盘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文章关键词:世界读书日,主题宣传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