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 荥阳市园林中心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2020-04-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邢红丽 杨秋莉 文/图

2020年4月份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也是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环境的关键时刻,荥阳市园林中心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活动为契机,集中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并在原有工作基础上加大疫情防控消杀,对园区进行无死角清理及鼠药投放,为市民游园打造健康环境。

工作人员进行园区环境清洁

据了解,公园自开园以来每天接待游客万余人次,园林中心紧抓人员流动大的特点加大爱卫宣传力度,利用电子屏幕、条幅、广播等多种形式加大防疫、爱卫宣传,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从而增强市民群众卫生常识。

现正处在疫情防控期间又恰逢爱国卫生月,园林中心以“洁化”促提质,确保园区卫生环境整洁健康安全。每天集中消杀两次,包括280余个座椅、140余垃圾桶,公园健康器材、林下广场、办公区等共计20余万平方米;完成公园公共卫生间及辖区内的鼠药投放工作,共投放鼠药200余千克。

工作人员清除水面漂浮物

同时,园林中心开展“全城清洁行动”,对市区游园、隔离带花坛进行拉网式排查、全方位进行垃圾清理,清理各类垃圾200余车次;对市区游园、绿地裸露地块补植绿篱、八角金盘、麦冬、玉簪等绿植1500余平方,撒播草籽约2800余平方。

此外,园林中心还组织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公园广场,发放“病媒生物防制 预防疾病传播”知识宣传单200余份,并认真讲解病媒生物防治和预防疾病相关常识;组织园林工人定期对游园湖面漂浮物进行彻底清理,对水体周围进行消杀,并安全投放鼠药,铲除鼠类隐蔽、栖息、孳生场所,减少疾病传播。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3213155378,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园林中心,爱国卫生月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