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中牟县领导到刁家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20-04-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乔雯 通讯员 卢帅涛 文/图

4月22日下午,中牟县委副书记李晓亮来到豆付刘村,就近期豆付刘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刁家乡党委书记姬会杰、人大主席魏希刚、驻村第一书记李巍、村支部书记任伟民、副书记刘党归、驻村队员等相关人员参加。

驻村第一书记李巍对豆付刘村基本情况、扶贫产业产业项目、发展思路、帮扶需求做了汇报。刁家乡党委书记姬会杰汇报了关于国家反馈问题专项整改和百日攻坚等相关工作。

李晓亮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要加大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力度,长远谋划,强化基层活力、强化任务落实,真抓实干,发挥好特色产业优势,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李晓亮要求,一是高站位,善谋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中央省市县脱贫攻坚政策,牢牢把握大局观、全局观,善于谋划,切实做到谋划策略高瞻性、接地气,确保能盘活、能生根、能结果。

二是差异化,凸优势。扎实落实省市县脱贫攻坚部署要求,因地制宜,盘活产业,激活市场,形成“造血”式良性循环。发展特色产业,研判区位条件,分析群众现状,采取“群众喜好+市场前景”方式,加大特色种植业、养殖业等投入力度,形成特色产业集群,构建特色产业体系,切实塑造集体经济和个人收入齐头并进的良好发展循环。研判市场前景,谋定产品定位,寻找市场切入点,采用电商、农业合作社等方式,拓宽销售渠道,促进群众增收。政府投资和社会投资相结合,集体经济和个人增收共并进,发挥政府大后盾作用,切实利用好社会资金优势,盘活市场,共同推进扶贫产业集群化发展。

三是细落实,促生根。真抓实干是扶贫兴业的必由之路。用好产业帮扶资金和扶贫小额信贷政策,梳理相关政策,结合实际,强化脱贫攻坚政策落实落细。统筹好职能部门联动,推进项目用地、资金拨付、项目审批等进度,确保扶贫项目顺利开展。

四是抓机遇,超快车。抢抓乡村振兴机遇期,利用好各项政策,完善基础设施、产业设施,加快村容村貌治理,助力脱贫攻坚顺利收官。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强化产业扶贫。

五是育专才,后备军。人才是创业致富的关键。要培养专业经理人,利用好扶贫产业项目,培养一批敢创新、敢担当、忠诚度高、业务娴熟的专业性人才,实现“培养一批能人,带动一方百姓,搞活一片经济”的人才效应。加大业务技术培训力度,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新型农民,发挥脱贫致富带头人作用,促进群众就业增收。加大干部培养,建立精准脱贫业绩为导向的人才培养体系,注重在脱贫攻坚一线发现干部、评价干部、选用干部。

六是补短板,促提质。加强内部管理,对扶贫产业内部,严格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明确义务与责任,规范用工制度,形成规范、高效的良好管理体系。

最后,李晓亮一行又查看了豆付刘村灵芝菇种植基地等扶贫产业情况。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7603853366 投稿邮箱:84663380@qq.com)

文章关键词:脱贫攻坚,扶贫产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