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推进全民阅读 共建书香荥阳

2020-04-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蒋士勋 文/图

“我今天领到了一张满78-20的优惠券。特意来买了《说文解字》《特别关注》《让学习变得更有趣》等几本书,原价100.80元,打了八五折优惠后为85.70元,使用了20元消费券,最后自己付了65.70元,真是太划算了。”4月23日,荥阳的吴女士来到荥阳市新华书店挑选自己心仪的图书,为接下来一个月订购了一顿“文化大餐”。

荥阳市民享受“文化大餐”

跟吴女士一样,赶在23日前来选书购书的顾客早早就来到了荥阳市新华书店、荥阳市育教书店、荥阳市嵩挺书店、荥阳市四方图书店、荥阳市冠红育教书店等5家书店。荥阳市新华书店购书中心主任李琪丽说:“持图书消费券购书的顾客有100余人,与前几日相比购书的人增加有2倍多。为了凑单使用消费券,不少读者会多买几本书,和平时相比,对图书销售带动挺大的。”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与往年在读书日期间举办大中型阅读推广、文化讲座、亲子共读等人群聚集性活动不同,今年,荥阳市图书馆以“云阅读”线上活动为主要形式,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联动,积极推进全民阅读,共建书香荥阳。

“前一段组织的‘全民阅读’线上竞答,广大读者积极参与,在全市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为进一步激发大家读书的热情,我们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20名,今天在这里分别奖励购书劵500元、200元、50元。”荥阳市图书馆馆长石晨曦说,荥阳自4月13日至21日举行“全民阅读”线上竞答活动,共有1500余人次关注并参与其中。活动由图书馆提供线上竞答平台和题库,依托中国传统典籍、近代历史地理等内容开展竞答,根据积分最高、答题时间最短两个标准评选出26名获奖读者。

线上竞答活动颁奖仪式现场

除此之外,荥阳市还发放“绿书签”1500张,持此“绿书签”可在全市所有书店享受购书八五折优惠。同时,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4个城市书房、15个乡镇图书馆、全市中小学校分别举办了不同主题线上线下读书活动。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3213155378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云阅读,图书馆,文化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