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书香润童心!郑州文化路第一小学二年级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2020-04-23  来源:映象网

人间四月春光盛,正是读书好时节。2020年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郑州市文化路第一小学二年级以此为契机在线上举办了“书香沁润童心,阅读伴我成长”活动,二年级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积极参与其中。老师们希望以此激发同学们的阅读激情,培养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习惯,真正意义上的做到“腹有诗书气自华”,让灵魂得到书籍的滋养。

读书不觉已春深。散发着氤氲书香和朝气的晨读结束之后,各班班主任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开展以“书香沁润童心,阅读伴我成长”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向同学们介绍“世界读书日”的由来及主题、意义。随后各班同学积极响应活动开展了经典诵读、好书分享、设计读书手抄报、讲故事比赛等活动,家长们也积极参与其中,与孩子们一起愉快的进行亲子共读。最后同学们纷纷分享自己的阅读成果,各个班还对那些居家学习期间能坚持自主阅读的孩子给予表扬,鼓励同学们养成每日阅读的好习惯。

非学无以广才,理想的书籍是智慧的钥匙。学校还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让学生们真正感受到读书的乐趣,真正让学生从读书中获得新知,在读书中快乐成长。(范欢欢)

文章关键词:世界读书日,小学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