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巩义市米河镇:推进复工复产 把耽误的“春光”抢回来

2020-04-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张梦帆 文/图

春风吹散阴霾,万物迎来复苏。随着巩义市米河镇复工复产“集结号”的吹响,一个个干劲十足的忙碌身影,一处处机器轰鸣的建设工地,一幅幅如火如荼的生产场景,米河镇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专班服务、政策保障、物资帮扶、全程协助……自复产复工以来,巩义市米河镇扎实开展“三送一强”活动,机关干部的身影从抗疫前线转战复工企业,镇领导逐一认领分包企业,纷纷当起了“店小二”,传达解读各类政策,送上贴心服务和暖心物资,为企业安全复工保驾护航。

“三送”具体要怎样送?“一强”如何来增强信心?米河镇政府第一时间给出了具体方法和路径,制定了《米河镇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活动月实施方案》,成立了工作专班,深入一线服务。同时依托经济普查数据与电话沟通比对相结合,及时摸清辖区企业底数,做到辖区企业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随时跟进服务企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刚刚过去的冬天,对于企业来说简直就是严冬,但是镇里开出的‘驱寒药方’无疑为他们增添了战胜困难的决心和信心。来到巩义市帝奥耐火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记者看到了一派忙碌的景象,工人们身着工作服、戴着口罩正在全力以赴加快生产。

“在复工复产前期,米河镇政府不仅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还为我们送去了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镇里领导每天都到厂检查指导工作,帮助我们做好复工准备。”该公司负责人张旭东说,“这就是‘吹哨式服务’,企业吹哨,服务报到。只要打一个电话,镇上负责人就会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难题。”

从政策解读,到物资供应;从项目申报,到硬件建设……针对复工复产可能出现的问题,米河镇服务专班全天候在线答疑,通过上门走访和电话联络等形式,积极沟通、梳理、发现企业复工后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协同项目推进中心实行“全程代办”,帮助企业化解用工、用钱、用电、交通等生产要素和能源保障方面的问题。同时,加强暖企惠企政策宣传和落地,增强企业克服困难、恢复生产的信心和底气,全面确保企业加快步入发展正轨。

除了带来优惠政策,米河镇工作专班进一步突出了党建引领,指导企业注册钉钉群和学习强国,向企业精准推送相关政策服务,让企业足不出户就能在第一时间全面掌握政策内容,提高惠企政策知晓率,同时,也拓宽了企业问题诉求反映和解决的渠道。

“作为一名分包企业的基层干部,重点工作是及时把上级的精神、文件、政策传达到企业,收集企业复工复产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汇报解决,第一时间为企业做好协调工作,保障顺利复产。”米河镇副镇长张峰说。

疫情期间,河南金驹彩铝有限公司复工存在交通、用工、物流保障等问题,米河镇工作专班在了解情况后,及时向上级反映并协调解决了该公司物流、交通、用工等问题。

“企业是2月中下旬复工的,期间,镇里领导干部多次到厂里,不仅为我们开展培训疫情防控知识、推送相关优惠政策和协调低价格的防疫物资,还帮助解决疫情期间用工难等问题。”河南金驹彩铝有限公司生产总监李锋五说,“现在企业正在赶制订单,目前已经完成了90%。接下来,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将全力投入生产,争取早日把疫情期间积压的合同订单完成。”

生产线开足马力,产量日渐攀升;工人全力以赴,赶制订单保证生产;专班主动靠前服务,员工返岗到位有序……米河镇“三送一强”活动的深入开展,换来了辖区企业的全面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该镇规上企业22家全面复工复产,规下企业46家、沿街门店456家,除负面清单行业、暂不复工门店,复工复产复营率达100%。

全力以“复”,不负春光,一个生机盎然的春天已在路上——米河镇按下经济发展“重启键”,打出政策保障“组合拳”,开启生产制造“加速度”,汇聚“坚持两手抓、夺取双胜利”的磅礴力量,力争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考”中交出精彩答卷。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复工复产,三送一强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