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新密市袁庄乡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

2020-04-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孟柯 通讯员 孟雪峰 谷小洁

近期,新密市袁庄乡全面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要求,持续实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一是把好社区入口关。发挥社区“三长”作用,持续排查境外和高中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做好日排查、日报告。严格落实小区居民进入扫码、验码,凡是进入小区的人员必须严格按照上级相关要求,人人必扫,进入车辆,不漏一人。

二是发动干群大排查。组织村组干部对重点地区返回人员进行日排查、日报告,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外地返回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村报告。组建流动扫码核验小组,小组人员随身携带村健康码,对本村群众和进入本村辖区人员流动扫码,营造人人参与防疫的浓厚氛围。

三是规范沿街营业点。在沿街门店所属辖区张贴村健康码,指派专门的扫码监督员,对进店的顾客进行扫码进入,同时,疫情防控不放松,进店顾客必须人人扫码、戴口罩。

四是做好企业日管控。持续做好企业的区域消杀、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对企业员工进行日常管控,每天进入企业必须先扫所属村的健康码,全面掌握员工健康扫码情况。

五是严守学校重点区。对已经开学的初三学生进行日常管理,重点做好体温检测,防止聚集,食品安全、环境消杀等重点防疫工作。同时,对于没有开学的学生,要求学生家长每天进行扫码打卡,外出家长和学生要提前向学校进行报备。

六是加强医疗监督口。卫生院和各村卫生室一直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进入人员落实扫码、验码、测量体温的防疫措施,时刻不降低标准,保证辖区居民健康安全。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组合拳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