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新密市开展餐饮服务单位 “文明餐桌”活动

2020-04-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孟柯 通讯员 马现伟 文/图

群众用餐无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为改变饮食陋习、防止病从口入,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扎实推进文明城市、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建设,近日,新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餐饮服务单位开展“文明餐桌活动”,并推行“一分、二公、三做到”。

深入餐饮单位发放和张贴文明餐桌公约及倡导节约的公益广告宣传画,在餐桌上放置光盘行动和使用公筷公勺宣传提示牌。要求各餐饮企业要积极创造条件,推行分餐分食助推文明用餐习惯形成。主动提供公筷公勺,做到“一菜一筷,一汤一勺”。倡导广大市民做到拒食野味、餐前洗手、光盘行动。将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紧密结合,落实量化分级,推行“明厨亮灶”,在防疫中管好餐桌。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保持监管力度,强化餐饮单位疫情防控意识,做到时刻保持经营场所环境卫生干净和消毒通风,全面“清查”库存原料,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严禁采购不明来源食材、不得采购、饲养和现场宰杀活禽活畜,把好食品安全风险关。

今年是新密市创建文明城市的收官之年,也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阶段,市场监管局大力普及文明餐桌知识,推广文明餐桌礼仪和文明用语、倡导节约用餐行为,积极引导大家形成文明、科学、理性、健康的餐饮消费理念,切断病毒病菌传播途径,为打造美丽文明、和谐幸福新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餐饮服务单位,文明餐桌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