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青春铸金盾 热血守忠诚 郑州上街区公安局6名新警宣誓入警

2020-04-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张莉 文/图

传承五四精神,用青春铸就忠诚。在第71个“中国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4月21日,郑州市上街区公安局举办新警入警仪式,勉励新入职的青年民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公安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平安上街建设贡献新生力量。仪式由政治处副主任马磊主持,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王戈出席活动并讲话。来自基层所队的6名新警和所在单位业务骨干参加活动。

新警们庄严宣读《入警誓词》

“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仪式在洪亮的“入警誓词”中拉开帷幕。新警们一个个身姿挺拔、表情庄重,他们紧握右拳、目光坚定,用铮铮誓言诠释从警初心。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新警们逐一发言。谈感受、谈认识、谈想法、谈梦想,青春的灵动和无畏的热情,让在场每一个人都感到热血澎湃。新安路派出所副所长林磊作为优秀民警代表也作了发言,讲述自己从警队“小白”到“业务骨干”的成长经历,分享了十余年从警路的艰辛与荣耀,给新警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教育课。

新警们郑重承诺:永远跟党走

最后,王戈主任代表局党委寄语全体新警:穿上警服,就要永葆忠诚。要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维护法律尊严、维护人民利益、惩治违法犯罪、守护一方平安。穿上警服,就要服务人民。人民警察,“人民”二字重千钧。我们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做百姓的服务员、勤务兵。穿上警服,就要勤学善思。学法律法规、学公安业务、学党的先进理论,坚定思想、端正态度、提升意识,争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新时代人民警察。穿上警服,就要甘于奉献。心中有公、人民才安,人民公安就要为人民。人民警察这个职业是神圣的,意味着责任和奉献,要耐得住清贫,顶得住诱惑 ,任何时候都不能丢了人民警察的本色。穿上警服,就要严守纪律。要严格自律,时刻做到律心、律言、律行,自觉做到精神上追求高尚,道德上严守清白,行为上光明磊落,谨遵纪律规定,坚守为人底线,始终保持人民警察的优良作风和清廉本色。

新警们参观党建活动室

庄严仪式、深刻感言、暖心寄语,让新警们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入警“初心”、牢记公安“使命”。深入践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认真学习、踏实工作、严格执法、服务人民。用青春和热血为警徽增光,用忠诚和奉献为警服添彩。勇当时代弄潮儿、事业先锋官、公安生力军,为上街公安事业新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芳华、智慧力量!

仪式结束后,新警们到党建活动和公安荣誉室参观学习。

(上街政务新闻热线:13213155378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新警,入警宣誓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