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召开2020年度土壤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

2020-04-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张永奇 文/图

4月22日上午,荥阳市2020年度土壤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在郑州市生态环境局荥阳分局召开,对全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进行分析,并安排部署了全市土壤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荥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邢留印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郑州市生态环境局荥阳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洪涛通报了省委省政府审计反馈的9个疑似污染地块情况和全国人大土壤执法检查情况。市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市长邢留印对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再动员。

“要充分清醒认识当前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职尽责,狠抓责任落实,确保荥阳市全面通过全国人大执法检查和省审计工作。”邢留印在讲话中,从三个方面对下一步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邢留印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充分认识省审计整改问题和全国人大执法检查工作的重要性。今年,荥阳市的土壤攻坚工作任务很重,很多问题可以说是困难重重,但刻不容缓。省委省政府专项环保审计反馈9块疑似污染地块工作,省审计组已列入整改事项,要求限期整改到位。省、郑州市实行周调度,要求5月底前必须完成。大家要立即行动,不等不靠,查缺补漏,迅速安排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二是全力以赴,强力推进省审计整改问题和全国人大执法检查工作。时间非常紧迫,必须改变观念,必须啃掉硬骨头,责任落实必须到位。必须重视土污染治理的艰巨性和长期性。行动上按照要求落实标准,必须环保与经济两手抓,推动工作共同开展。土壤污染防治审计整改问题和全国人大土壤污染防治执法检查工作目前已到了啃硬骨头、想办法、出实招的阶段,全市各乡镇、各部门要真正把土污染防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全市各单位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必须压实,把环境保护责任真正扛在肩上,抓在手中,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会议内容

三是立足当前,有所担当,确保各项工作按时完成。针对全市疑似污染地块调查工作,生态环境局荥阳分局必须加快推进疑似污染地块调查工作,各乡镇、街道和相关委局要无条件配合完成。确保荥阳市全面通过全国人大执法检查和省审计工作,确保全市土壤环境质量安全,保障土壤资源永续利用,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住得安心”。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3213155378,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土壤污染,防治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