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新密市举行“爱国卫生月健康教育巡讲周”活动

2020-04-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孟柯 通讯员 李婧 张金莉 文/图

4月13日-17日是新密市爱国卫生月健康教育巡讲周,活动以新冠肺炎防控知识为重点,根据复工复产复学情况,结合人员流动性增强特点,开展以“三个结合”为依托、“三进”为抓手的健康知识宣传行动。

一是结合新冠肺炎防控知识,进游园。针对游园广场老年人居多的现象,在溱园广场发放传染病防控知识、科学自我防护、慢性病防治知识、合理用药等健康知识宣传手册和折页,同时现场为群众讲解春季传染病防治、疫情防护等知识。倡导群众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不滥食野生动物等文明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二是结合家庭环境卫生大扫除,进社区。根据青峰路社区早市人流量较大的特点,在青峰路社区门口悬挂条幅、摆放健康教育专栏、设立咨询台,开展以个人、钦食、环境、厕所卫生和垃圾分类等为主的宣传,发放市民健康、职业病防治、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手册,复工复产健康教育知识、共创国家卫生城市宣传页,公民健康教育素养66条图文本等宣传资料。活动现场氛围浓厚,有效增强了群众卫生意识、促进养成良好习惯。

三是结合文明理念,进楼院。东城半岛小区是居住人口较多的楼院,巡讲活动地点设在居民楼下,现场发放合理膳食知识、科学健身方法、心理健康等宣传折页,对来往居民讲解了家庭环境卫生大扫除、不随意扔垃圾、毁绿地、禁止吸烟,科学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的文明行为。同时针对小区居民孩子居家学习的特点,发放中医中药少儿读本、关心学生心理健康读本、居民预防新冠肺炎口罩的选择与使用和郑州市民健康手册等宣传读本。活动的开展,促进小区居民文明程度上台阶。

据了解,此次爱国卫生健康教育巡讲周活动,共发放了各类宣传折页11000份,各类手册、读本共6000余份,宣传海报500张,手提袋3600余个;设立展版30余次;为群众现场讲解健康知识800人次。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爱国卫生月,健康教育,巡讲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