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死亡注销人口”醉驾?民警调查中引出催人泪下寻亲记

2020-04-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孟柯 通讯员 申建中 方亚娟 文/图

一男子醉酒后驾驶一辆两轮摩托车被新密交警查获,核实该男子身份信息时,新密警方意外发现该男子身份信息是“死亡注销人口”。明明是一个大活人,怎么就成死亡人口了?新密交警带着疑问多方查询落实,竟引出了一起催人泪下的寻亲记。4月17日,失去父爱、母爱成为孤儿,23年寻亲未果的冯女士,终于在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与年近半百的父亲相认。

4月3日,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指导员申志勇带领人员在白寨镇杨树岗村道路上,对一辆无牌两轮摩托车检查时,发现驾车司机有酒驾嫌疑,遂对其进行酒精测试仪检测,结果超过醉酒临界值。随后,对其进行抽血化验,检测结果显示其已构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民警对该驾驶员身份信息进行核实时,显示冯强(化名)户口为死亡注销。民警与带有四川口音的冯强多次沟通,了解到冯强在二十多年前从四川的家中外出打工,在福建、湖北、山西、河南等辗转漂泊,期间也往家中写过十几次信,却没有收到一次回信,后来得知,他出来打工没多久,妻子也改嫁了,不到一岁的儿子和3岁的女儿下落不明,妻离子散,冯强感觉回去也没意思了,就打消了回老家的念头。由于时间长未回家,也不知道什么时间成了黑户。

冯强的经历令人心酸,民警得知冯强离家前留有一双儿女,不忍冯强继续在外漂泊无家可归,决定帮其找家人。得知交警要帮助其寻亲,冯强十分高兴,多次打电话向民警道谢。民警多方询问、查询,联系到了四川警方,提供相关资料,找寻冯强家人。

随后,民警接到了四川警方提供的信息,与冯强的女儿冯敏取得联系,核实情况。

消失了23年的父亲,突然有了消息,冯敏激动地一天没睡觉,和民警微信视频,要看看父亲长什么样。当看到视频中和自己叔叔相似的五官,冯敏告诉民警自己无论如何都要前来相认。

4月17日,冯敏告诉民警,自己和丈夫坐着飞机来了郑州,正在来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的路上。10时许,一中队院内,在民警的带领下,冯强和冯敏见了面,两人相认后,“你就是我爸爸!”冯敏抱住了父亲。

在中队办公室,民警与冯强和冯敏交谈。冯敏告诉民警,1996年,在自己3岁多的时候,父亲就离家打工去了,一年多后,母亲也丢下了自己和弟弟不知去向,没有了父亲,从小就被人瞧不起,小时候的家在四川偏远山区,比较贫穷落后,自己又是个女孩,吃百家饭长大的她受了不少的苦,双手都是小时候干农活留下的伤疤。冯敏抹着眼泪说着自己的经历,听得民警感同身受。“谢谢新密警方的帮忙,让我没有错过人生中的遗憾,让我重新拥有了父爱,让父亲不在继续漂泊!”冯敏真诚地向民警再次道谢。

红着眼圈的冯强说自己对不起一双儿女,内心十分愧疚,看到女儿、儿子都愿意接受他,心里很难受,准备回去陪陪孩子,补偿补偿儿女,好好过日子。“虽然我喝酒被交警查住,但我还是要感谢你们,给我找到圆满的家,我心里很高兴,后半生有了依靠,户口的问题也有望解决了。”冯强感动得向民警道谢。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寻亲记,醉驾,死亡注销人口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