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新密市公安局多措并举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2020-04-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孟柯 通讯员 王珊珊  位锦锦 文/图

近期,为切实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减少群众的财产损失,新密市公安局多措并举,深入辖区采取多种方式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单位依托“一村一警”优势,通过进社区、进商户、进菜场、进超市等地悬挂“一条宣传横幅”,张贴“一张宣传海报”,发放“一封反诈宣传信件”,实现反诈宣传卡上餐桌,让群众在就餐的同时也能接受到反诈知识,营造“人人了解、尽人皆知”的浓厚氛围。

各单位充分利用辖区LED屏,滚动播放反诈宣传标语,并发动全体民、辅警在微信工作群、朋友圈积极转发新密市公安局反诈骗小视频、新型诈骗手段及诈骗案例等进行反诈宣传。同时,在辖区各企业、人流密集区发放宣传彩页、张贴反诈骗横幅海报,把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防范知识普及到千家万户。

一是盯住社区居民群体。针对社区中老年群体、长期居家人群对外交流较少、防范意识较弱的情况,民警有针对性地开展进社区、进楼道“面对面”宣传工作。二是盯住单位员工群体。民警以“集中宣讲、摆放展板、发放资料”等方式,走进辖区各单位开展防骗宣传,针对用工人员较多的企业,在集中办理、送证上门的同时,开展“捆绑式”、“打包式”宣传。三是盯住辖区工商注册、电话卡开办和银行营业网点群体。民、辅警们在各营业厅摆放宣传海报,对所有营业网点负责人签订《打击违规开办“企业对公账户、银行卡、手机卡”行为告知书》。同时,组织银行网点开展防诈骗专题宣传,筑牢大堂经理“首问”、保安“巡查”、柜面工作人员“核对”三道防线,提高诈骗汇款发现率、拦截率。

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了群众抵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为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