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新密市新华路街道:“社区党支部+楼院三长+志愿者”实现精准防控

2020-04-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孟柯 通讯员 王二妮  谷永萍 文/图

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求,新密市新华路街道以党建为引领,以无主管楼院为突破口,创新运用“社区党支部+楼院三长+志愿者”相结合的方式方法精准防控,四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夯实责任。街道党工委在工作摆布上,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十分重要工作常抓不懈,严格落实落细扫码等管控措施;党政正职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亲自安排部署、调度、检查、抓落实;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落实到网格,形成工作合力。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统一印制《防控措施指南》等3000多张,在辖区楼院、商场、宾馆、企业、单位等显著位置进行张贴;网格长和社区干部深入楼院广泛宣传;通过居民微信群、商户群和沿街电子屏幕宣传扫码意义和作用,提升居民群众的扫码意识和防控意识。

三是严格排查、落实扫码。对于有物业的小区,充分发挥保安把关作用,对于进入小区人员落实100%扫码,做到24小时不间断;对于无主管楼院,充分发挥楼院党支部、联合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凝聚楼院三长、网格长、党员和志愿者多方力量,以楼栋为单元组织居民扫码,分重点时段轮流督促居民健康扫码申报;社区党支部组织志愿者成立流动扫码核验小组,对社区、周边门店进行巡查、核验,提升扫码率;对于宾馆酒店扫码工作,办事处联合派出所每天对宾馆酒店落实扫码管控情况进行明查暗访,有效遏制疫情的传播和蔓延。如发现黄(红)码人员需要进行进一步核实14天行程,确定是否外地返回,落实相应的管控措施。

四是强化督导、确保时效。街道从纪检监察、疫情防控办公室抽调人员成立两个督导小组,分别由两名副科级干部任组长进行督导,对于督查发现问题和扫码情况落实情况及时通报,督促整改,对于工作落实不到位,由党工委进行约谈,有效提升疫情社会防控常态化水平,为新密市创造安全、放心、健康的生产生活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志愿者,社区,精准防控,楼院长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