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正文

获嘉县黄堤镇:“五线远教”谱助力脱贫“主旋律”

2020-04-21  来源:映象网

今年以来,获嘉县黄堤镇创新党员教育工作思路,架设“五线”远教体系,奋力谱写党员教育助力脱贫攻坚“新篇章”“主旋律”。

紧贴中央决策,架设信息“接收线”。利用“互联网+”党员教育“云模式”,运用图文并茂、生动活泼、新颖简洁的形式,及时推送中央和省市县有关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的决策部署,用“小故事”讲好“大政策”,确保广大党员学得懂、能领会、记得住、用得上,不断加深对理论政策的理解和运用能力,激发群众脱贫致富信心。

紧扣产业发展,把好作用“发挥线”。运用“田间课堂”,引导农村党员在能人示范引领、产业带动致富等方面“亮身份、亮承诺、亮风尚”,定岗定责承诺践诺,凝聚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合力,努力打造一支带不走的脱贫攻坚队。

紧跟民生热点,承接群众“关切线”。邀请群众代表谈体会、谈感想,通过摆事实、讲道理,引导贫困群众互相比收入、比幸福,谈未来、谈致富经验,让台上台下、网上网下、干群思想行动从“相加”到“相融”,力促党员教育显厚度、有温度、见力度。

紧盯网络舆情,铺设日常“监督线”。定期组织党员干部通过电话、微信、走访、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及时掌握党员群众思想动态、生活状况等,及时发现、化解矛盾或上报协调解决。同时,进一步强化党务村务公开,推进村级重大事务民主决策,为群众监督的可行性、有效性奠定基础。

紧抓总体部署,密切联系“党群线”。成立党员科技助农、司法援助、劳动保障、助耕助收、社会公益等志愿服务队,广泛开展关爱困难群体、弘扬优良家风民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到扶贫村、结对贫困户,让青年干部在农户家中、在田间地头接受劳动教育,使他们能真正做到体民情、解民忧,切实将密切联系群众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强大的战斗力和凝聚力。(程丝丝)


文章关键词:党员教育,脱贫攻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