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建中街街道:社区“爱心点”助力老年卡年审工作

2020-04-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陈伟然 通讯员 王保喜

“这几天正发愁这事没法办呢,没想到这么快就办理好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你们想得太周到了。”拿着刚刚审核过的老年乘车证,许多老年人不停地表示感谢。4月20日上午8点,郑州市二七区建中街街道办事处庆丰社区30号院内,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正在社区“爱心点”为辖区老年人办理绿城通老年卡的年审。

每年的4月份,都是郑州绿城通老年卡年审的时间。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减少人员聚集,郑州市开通了线上年审功能。最近几天,不少老年人到社区咨询相关事宜,这些老人要么是手机不具备NFC功能,要么是不会使用手机进行线上年审,希望社区帮忙解决问题。

为了不耽误60周岁以上老年人出行,及时享受到郑州市老年卡这一惠民政策,庆丰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志愿者在庆丰社区各楼院设立了流动“爱心点”,积极为辖区居民办理老年乘车卡年审工作。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腾红霞不断提醒居民保持1.5米安全距离,社区党员志愿者孙继红帮忙收钱找零,街道巡防中队庆丰分队分队长王怀民、队员宗元刚下夜班顾不上休息就到现场维持秩序,大家通力合作,短短一分钟就能帮一位居民办理成功。

“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老年卡的年审工作,实在是太方便了,感谢社区和志愿者对我们老年人的关心和爱护。”30号院居民王阿姨高兴地说。

截止上午10点,“爱心点”共为附近群众办理老年卡年审50余张。看到老人脸上满意的笑容,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也深受感动。接下来,社区将继续做好这项便民服务工作,尽最大努力帮助老人解决燃眉之急。

文章关键词:社区,老年卡,年审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