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疫”不容辞 郑州马寨镇这样帮扶94名特殊人群

2020-04-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陈伟然 通讯员 陈晓飞 时燕燕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态势向好,但仍需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如何为辖区独居老人、残疾人士等特殊群体搞好服务?

为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郑州市二七区马寨镇充分发挥民政部门职能,主动对接,及时部署,组织村(社区)干部,入户走访了解在册救助对象,积极开展独居老人、残疾人士关爱服务工作,通过临时救助、配送基本生活物资等方式,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哪里有需求,就补齐哪里,真正实现了凡困必帮、有难必救。

截至目前,马寨镇共为94名特殊人群(72户低保户、22名特困人员)发放了大枣、牛奶、茶叶、秋梨膏、泡脚粉等生活大礼包。

下一步,马寨镇将持续跟进落实对特殊群体的走访探视、上门照料、精神慰藉、物资帮扶等关爱措施,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对困难群众的关怀落实落细。


文章关键词:帮扶,特殊人群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