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妇联:垃圾分类“线上学” 儿童绘画“秀成绩”

2020-04-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许姮

为了进一步加强儿童保护环境的意识,提升儿童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培养他们绿色、环保、文明的生活方式,4月20日,荥阳市妇联联合比邻社工举办儿童之家线上“垃圾分类‘我们在行动’”绘画作品征集活动。

孩子们在群内展示的垃圾分类相关绘画作品

活动中,首先由社工在群内发布活动主题、时间和作品要求等注意事项,并发布关于垃圾分类的小知识,具体围绕“垃圾分几类?生活中常见的哪些物品是什么垃圾?哪些垃圾可以废物利用?”等小知识,引导孩子们了解垃圾的来源和如何节约资源。

在了解了关于垃圾分类的小知识后,就到了孩子们的创作及作品展示时间。他们纷纷把绘画作品发到群内,绘画手法虽然稚嫩,但画得很形象。孩子们已经能够将红色是有害垃圾的垃圾桶,蓝色是可回收垃圾的垃圾桶,黄色的是其他垃圾的垃圾桶等通过绘画作品进行展现,表明他们已经将垃圾分类小知识记在了心里。

据介绍,此次活动孩子们积极地参与其中,初步形成了“知分类、懂分类、愿分类”的良好习惯,人人参与垃圾分类,你我共建美丽家园。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3213155378,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垃圾分类,绘画,征集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