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新密市新华路司法所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工作总结会

2020-04-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孟柯 通讯员 陈冰 段继思 吴艳艳 文/图

4月17日,新密市新华路司法所联合信访办召开第一季度工作总结会,主管领导、各村(居)民调主任、专职民调员、信访办、村(居)法律顾问参加本次会议。所长于秋红通报第一季度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村(居)法律顾问等工作情况,并布置安排即将开展的由人民法院牵头的诉前对接工作。

此外,为加强村(居)法律顾问与司法所、各村(居)之间的联系沟通,于秋红对村(居)法律顾问工作情况进行重点总结。自此项工作开展以来,三名村(居)法律顾问本着方便群众的原则,为村(居)民提供法律咨询、参与矛盾化解、进行法律宣传等法律服务,与村(居)各民调主任及时对接,做好工作日志、工作台账等记录工作,为化解基层群众矛盾、进行法律宣传发挥积极作用。

于秋红还根据新密市司法局下发的《关于明确村(居)法律顾问工作任务的通知》,对各村(居)及村(居)法律顾问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村(居)和三名法律顾问每月20日分别上报《村(居)法律顾问月工作报告》及《村(居)法律顾问月工作考核评定表》。

三名村(居)法律顾问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与各村(居)的联系,及时沟通交流,通过法律服务微信群推送法律常识、典型案例,开展法治讲座等方式开展工作,与村(居)群众保持密切联系,了解群众诉求,充分利用法律知识化解矛盾,为维护各村(居)和谐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人民调解,司法,法律顾问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