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西村镇学习贯彻市纪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

2020-04-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高丰乐

近日,巩义市纪委六届五次全会召开后,巩义市西村镇迅速召开党政联席会和镇村干部会议,研究部署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项工作,努力在全镇上下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为巩义市西村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一是着力强化宣传教育。加强对监督对象的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集中学习和以案促改等活动,广泛宣传党规党纪,教育监督对象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形成不敢腐的行动自觉。

二是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以村级巡察整改为契机,切实做好问题整改和线索处置等工作,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对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形成不敢腐的震慑效应。

三是不断完善监督网络。镇组织、纪检部门协同配合,充分发挥村监委会职能作用,加强村级廉情监督员的日常管理,进一步完善考核办法,发挥探头作用,延伸监督触角,织密监督网络,筑牢不能腐的坚实基础。

四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在深化乡镇机构改革过程中,选优配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镇纪检监察机关履职尽责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推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五是扎实推动工作落实。强化镇纪委对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准确把握和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党建引领凝聚干事合力,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在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三宜”美丽新巩义的进程中,展现新担当、贡献新作为。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廉政教育,干部队伍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