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涉村镇王庄村:抢抓发展机遇 促进乡村振兴

2020-04-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韩新红 文/图

王庄村位于巩义市涉村镇东北部,紧邻五指岭,全村165户689口人,村域面积1.7平方公里,耕地368亩,80%为山岭薄地,村民大多选择外出务工,典型的山区村,村集体经济非常薄弱。

2020年初,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王庄村没有因为村小、偏远而放松对防控工作的要求,村干部带头冲在前,昼夜守护,得到了群众的认可;每一句赞美都让王庄村干部觉得欣喜,但同时又愧疚,多年来,由于自然条件限制,村干部满足于干好基本工作,缺少带动群众致富增收的动力和勇气。如今,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下,各村都在抢抓机遇谋求发展,王庄村不能再让群众失望了。

想到就要干到,村党支部听从涉村镇党委的建议,从改变阵地面貌、拉近党群距离着手,对村委阵地进行改造提升。拆除原来破旧的围墙,对破损地面进行硬化,栽上漂亮的绿树,在明亮的办公室,换上整齐干净的桌椅;来干活的群众都是本村的,看到改造后的村委,忍不住感叹:“新气象,好!”旧貌换新颜,自带滤镜,站在村委大院,就可以看到远处的秀美景色。

与此同时,王庄村积极配合国土绿化工作,在廊道绿化中,征地120多亩,种树8400多棵;在困难地造林中,完成400多亩栽种任务,完成率均达到80%以上,既带动了群众增收,又增加了集体经济收入。

下一步,涉村镇王庄村将组织村“三委”干部不断学习,提高服务群众能力,把以前缺的课都补回来;同时,提高战斗力,围绕基础建设、脱贫攻坚、廊道绿化、青山工程等方面继续努力,扎实做好基础设施更新,水网管道更换、村主干道扩宽等民生项目,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立足村情,不断进步,以优异的成绩,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做出亮点,做出成绩!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乡村振兴,国土绿化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