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正文

强化担保贷款监督 助力创业扶持惠民

2020-04-20  来源:映象网

近日,获嘉县驻县委办纪检组,前移执纪关口、擦亮监督“探头”,深入县人社局创业担保贷款中心参加“审贷会”。 

评审会上,张纯霞组长首先听取了担保中心现场实地核查人员对每位贷款申请人的基本情况、贷款用途、生产经营现状、个人信用情况等内容的汇报,全程参与了研究贷款评审事宜。随后,登陆河南“互联网+创业就业”信息系统查看贷款信息录入、评审、贷款数据上报等具体操作流程。

本次评审会经与经办银行集体评审后,评审通过个人贷款手续33笔495万元,因借款人负债过高评审未通过1笔。截止目前,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已办理个人贷款87笔共计1290万元,小微企业贷款1笔300万元。带动就业400余人。

会后创业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王永对近年来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张纯霞组长对创贷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对创业贷款政策落实及廉政风险防控提出监督建议,要求中心工作人员强化廉政风险意识,用足用活创业扶持政策,管好管住创业担保贷款,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进一步规范操作管理和审查审批程序,提高工作效率。下一步驻县委办纪检组将深入实地核查、评审公示、承诺担保、贷款发放、回访及还款、逾期代偿及催收等环节进行全方位的监督检查,加强严格问责,确保“贷得出、用得好、收得回、见实效、利民惠民”。(安丽  王春)

文章关键词:担保贷款,监督,创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