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防范 郑州客运段高铁三队开展安全大检查

2020-04-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阮海峰 文/图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近日,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的前提下,认真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郑州客运段高铁三队团支部起带头作用,南阳八组要求班组人员牢固树立安全万无一失理念,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突出抓好旅客安全保证设备设施作用良好,强化劳动纪律和作业纪律,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防范。

在严肃教育纪律方面,对广铁集团“3.30”较大事故概况及段典型事故案例、典型问题警示教育内容进行学习,结合现场工作实际以问题讲标准,切实吸取事故、问题教训,敲响“决不让故障上升为事故,决不让事故演变成灾难,决不让一念之差造成终身悔恨”的长鸣警钟。

在演练方面从实开展应急处置培训与演练,结合线路情况及车型特点,深挖应急处置预案细节,进行班组配合上的周密思考,提高演练的现场感和专业度。

在劳动安全落实“卡控”方面,班组落实安全红线卡控措施,列车长盯控乘降安全。对列车设备设施状态仔细检查,加强车厢安全检查巡视,落实实名制车票查验,严格列车安检查危工作。

在车门与乘降组织严格“把守”方面,落实联控关门制度,严肃立岗纪律,加强车门安全巡视,把守好站停乘降组织。

据悉,郑州客运段高铁三队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保证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班组党员和车长要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前做好表率,不允许有懈怠思想。

文章关键词:安全,应急处置,高铁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