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客厅 > 正文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召开建筑工地和企业安全专项会议

2020-04-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王振西 通讯员 赵舒娅 文/图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加强安全生产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要求,做好下一阶段辖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连日来,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分别组织召开建筑工地和工贸企业安全专项工作会议,传达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工作。石佛办事处辖区共计180家建设工地、工贸企业、危化企业、物业企业负责人分批次参加了会议。会议回顾了2020年第一季度办事处安全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复杂严峻的形势,并对下一步的安全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和全面规划。

会议要求,一是要严查、严管、严责,全面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针对当前面临的复杂严峻的安全形势,施工工地和各类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精心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研究具体实施方案,分解细化措施,落实责任人员,加强督促,确保本单位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大提升。二是要保持高压监管态势的决心不变,加大企业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推出系列安全综合整治措施,包括多部门联合惩戒、“黑名单”制度、约谈制度、挂牌督办、媒体曝光、信用激励约束措施等。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三是督促企业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专项工作,切实加强对施工工地、工贸企业、危化企业、社区楼院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建立问题台账,定人定责,挂图作战,整改销号,推进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常态化开展。四是要狠抓宣传教育、应急演练救援工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宣教工作,特别是安全基础相对薄弱、安全隐患集中的单位,要开展多角度、实用、管用的安全知识宣传普及活动。定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不断提高社会公众安全意识及自防自救能力。

下一步,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进一步加强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做到思想意识再提高、安全措施再细化、隐患排查再深入、狠抓落实再加强,要严格执行工期,加强过程管控,保障职工生命健康安全,确保全年生产建设任务目标务期必成。

(高新区政务新闻热线13140103919 投稿邮箱659446579@qq.com)

文章关键词:建筑工地,企业,安全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