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郑州大学路街道“三大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2020-04-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陈伟然 通讯员 孟亚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营造绿色、洁净、整齐、美丽的生活环境,筑牢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郑州市二七区大学路街道将持续推进健康知识普及、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安全隐患排查三大行动,开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主题活动,提升居民文明健康素养,助力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胜利。

全面广泛宣传。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街道11个社区向辖区居民群众、商户、企业广泛发放《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倡议书》,强化预防优先,打造健康环境,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联合辖区公共单位永辉超市开展爱国卫生月宣传暨健康咨询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利用横幅、宣传册、活动展板等方式对爱国卫生知识、传染病防治法、新冠肺炎预防知识、健康生活方式、文明卫生习惯等内容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通过在辖区小区内悬挂爱国卫生运动相关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氛围,进一步提升居民健康卫生意识,形成崇尚健康生活方式,养成文明健康的好习惯,营造“人人关心卫生,人人讲究卫生”爱国卫生新局面。

全面整治环境。街道持续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开展爱国卫生活动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进企业,通过扎实有力的环境整治,彻底清除环境卫生死角,建立健全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在城市垃圾日常日清的基础上,街道综合执法部门深入开展各类小广告治理、占道经营、私搭乱建、乱堆乱放,以及主次干道及学校、医院、大型超市等场所周边环境治理,规范门头牌匾,强化医疗废物处置,做好春季绿化美化,保障饮水供水安全等等。

全面排查隐患。为进一步加强辖区老旧小区、无主管楼院的安全管理,严密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连日来,街道公共安全管理部门联合各社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行动。重点排查了老旧小区楼道是否存在乱堆乱放,私搭乱拉电线行为;小区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器材配置是否齐全等情况并做好检查记录,现场督促社区及时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并要求社区加强应急值守和突发事件处置,梳理问题清单,及时整改落实。对居民不配合的问题,及时进行沟通,提升居民对于消防安全的思想认识。

下一步,街道将积极引导辖区广大人民群众,把观念重塑摆在重要位置,从身边小事做起,将爱国卫生月活动的成果,真正发展成为一项持续时间长、深入人心、公众广泛参与的长效机制。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整治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