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郑州市东象环卫开展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

2020-04-17  来源:映象网

今年4月份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4月7日是第71个世界环卫日。为落实郑州市郑东新区市政园林局的部署,根据市防疫办、爱卫办的通知,郑州市东象环卫开展了“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

为打造健康生活环境,东象环卫持续开展“全城清洁”行动。每周组织不少于两次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加强白天机扫及夜间冲洗力度,重点加大午间和晚高峰后的洗扫、吸尘、洒水、喷雾力度,做到机扫作业路段全覆盖、作业时间无空档;对果皮箱、交通护栏进行每周不少于2次的清洗擦拭,清扫保洁达到“道牙无尘、路无杂物、设施整洁、路见本色”的标准。

为全面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强化预防优先,东象环卫在管养区域内强化环卫设施跟踪消杀。对公厕、果皮箱、城市家具、农贸市场、垃圾分拣中心等重点设施进行消杀,对废弃口罩进行严格的专项管理。

清明节期间,东象环卫积极推广“文明祭祀,倡树新风”的理念,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在城市主干道、交通路口、广场、生态廊道等易发生焚烧祭祀活动的区域,开展文明祭扫宣传和劝阻行动,并对祭祀焚烧产生的垃圾进行清理。

为创造和维护良好的市容市貌,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东象环卫对管养区域内的社区(小区)附近悬挂、张贴用于防疫宣传的破损、过期的软体条幅、通知单等进行了及时清除,确保墙体整洁美观,提升环卫保洁的整体效果。同时对入市口、铁路沿线、立交桥区、工地周边等区域做好卫生死角治理工作,对垃圾和杂物进行彻底清运,做到卫生无死角,管理无盲区。

文章关键词:爱国卫生月,环卫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