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巧用“加减法”推进交通秩序大提升

2020-04-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王振西 通讯员 李金星 文/图

2020年以来,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深入贯彻上级“双改”工作精神,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理念,着力于创新城市管理方式,着重于加强群众参与,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坚持疫情防控和“双改”工作两手齐抓,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巧用加减法,不断增容量,减存量,扎实推进“序化”工作向纵深发展。

坚持党建引领 提升群众参与

在“序化”工作中,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共治共享工作机制,深入发挥基层党支部桥头堡作用,充分考虑群众需求,以群众对“序化”工作的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汇聚群众力量,调研群众需求,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提升辖区居民在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提升工作中的参与度。与此同时,沟赵办事处定期召开区职能部门、办事处职责部门、区域居民三方参与的“基层动态分析会”,问题当场反映,当场办公,当场拍板,群众充分参与,工作推进有力。

做好“加法” 盘活闲置停车资源

一是对辖区道路两侧停车较多的区域进行调研,挖掘周边地下停车场潜力,沟通开放按时收费停车位;二是加快推进停车场建设,充分利用辖区闲置土地资源,积极协调建设临时停车场,增加公车停车位供应;三是协调夜间临时停车泊位施划,在不影响道路夜间行车的前提下,按需设置夜间临时停车位。

做好“减法” 高压态势开展整治

一是加大占道经营整治力度,采取错时执法、联合执法等工作方式,在早7点、晚6点占道经营高发时段,集中力量对占道经营进行整治,还路于民;二是发动社区、商管、物业、沿街商户力量,开展入户精准宣传,劝告不占道停车,同时在占道车辆上张贴提示单,提示单写明可停车区域;三是开展集中查处,积极协调交警部门、城管局交通治理中队对违法违规占道车辆进行处罚。多措并举,不断实现车辆从地上到地下的转移,缓解道路停车压力。

下一步,沟赵办事处将继续深入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提升工作,坚持党建引领,群众参与,实现不断推进辖区“序化”工作迈向新台阶,为“西美”高新的建设贡献力量。

(高新区政务新闻热线13140103919 投稿邮箱659446579@qq.com)

文章关键词:加减法,交通秩序,双改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