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登封:31.2亿元贷款纾困解难小微企业

2020-04-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刘少利 通讯员 宋跃伟

自“三送一强”活动开展以来,登封市通过组织银企对接洽谈、发挥“两类机构”作用、优化金融产品设计、适时申报社会保险费“免减缓”等措施,纾解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困难,目前已累计为中小企业贷款31.2353亿元,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该市积极组织银企对接洽谈,由金融服务专班和中小企业协会联合开展中小企业的银企对接活动,为企业量身定制融资方案。充分发挥小额贷款公司和融资担保公司作用,协调金源、金辉、融通3家小额贷款公司和河南博奥投资担保公司,在疫情期间对金融服务进行优化定制,在贷款利率、期限、还款方式等方面对小微企业客户给予最优调整,对存量客户视情况给予展期续办业务,开展小额贷款62笔、5856万元;办理担保18笔、5045万元。

登封市还结合市场需求对金融产品服务内容进行优化,采取以无抵押信用担保贷款为主,增加纯信用贷款比例,提高小微客户贷款可得性,缓解小微客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根据客户经营周期灵活设计,可按月等额还款、按月付息到期还本、定制化还款等,提高小微客户的贷款可得性、资金使用效率,让客户在“有钱的时候还钱”,降低还款压力。及时调整小额贷款利率定价,加权利率不超过12‰,纯信用贷款在原有基础上下浮20%,同时根据客户合作情况赠送利息抵用券。

按照省市出台的关于支持小额贷款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达成放贷意向的,放贷区域可以临时性扩展至郑州市范围要求,登封市与郑州市金融局强化沟通,高效服务,第一时间启动联合视频会商分析,做好牵线搭桥工作,精准帮扶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

目前,登封市金辉小额贷款公司已与郑州市2家参与疫情防控物资企业相关商户达成服务意向,计划服务个体经营户50家、1200万元,第一批已办理6家、320万元,成为全省首次开展跨区域经营的小额贷款公司。

登封市认真研究政策,确定“免减缓”的适用对象、标准和时限,梳理参保企业名单,确定符合条件企业。对全市参保企业进行全面摸底排查,结合参保登记数据,快速确定了601家中小微企业,成立工作组,定向帮助中小微企业申报。结合标准、时限等,为601家中小微企业免缴社会保险费9903万元,缓交社会保险费8249万元。严格落实应急稳岗补贴政策,目前63家企业完成申报,申请应急返还补贴4452.38万元。


文章关键词:三送一强,小微企业,贷款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