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郑州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到巩义新中镇调研驻村扶贫工作

2020-04-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武媚琳 文/图

4月15日,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胡荃带领郑州市人大常委会相关人员赴巩义市新中镇亚沟村对驻村工作情况进行调研,看望驻村干部,并走访慰问贫困户代表。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广灿,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义市委书记袁三军,郑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亚民,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辉,巩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献峰,巩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红涛,新中镇党委书记马廷文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胡荃等人通过听取亚沟村支部书记刘新奇、亚沟村驻村第一书记李恒昕、新中镇党委书记马廷文等人的汇报,了解亚沟村脱贫攻坚、招商引资、矿山修复、改厕改水、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胡荃详细询问了解驻村帮扶工作开展和帮扶干部生活情况。他强调,今年是特殊的一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一年,关键时刻要表现出来共产党人的情怀。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当前重点工作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强化思想认识,补齐工作短板,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精准推进上下实功、精准落地上见实效,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驻村干部要吃透扶贫政策,因户制宜地开展帮扶活动,在扶贫工作中注重长远规划,研究制定科学有效的工作举措,切实提高对贫困户帮扶的有效性,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加强党的建设,在精准扶贫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带动促进作用,把物质扶贫与精神扶贫相结合,把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在扶贫工作中重叙新时代干群“鱼水情谊”。

随后,胡荃一行深入亚沟村走访慰问贫困户。每到一处,胡荃都与贫困户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家庭收入情况,询问他们在住房、医疗、就业等方面遇到的问题,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依靠当前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驻村扶贫,调研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