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早介入强后续 郑州上街区警方“硬核”护航复学

2020-04-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张莉 文/图

随着高三、初三的有序复学,久违的校园生活已经逐步开启。为全力保障各级学校开复学工作有序开展,郑州市上街区公安局主动作为、细致措施,为返校师生营造安全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4月初接到复学通知后,上街区公安局便立即行动,在严格落实上级要求的基础上,积极对接教育部门制定切合本地实际的工作方案。成立了治安、交巡警、特警、消防等多部门参与的专项工作组,全面推进安全保障工作有序开展。结合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加强校园风险评估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开学前,民警严格检查学校消防设施

同时,该局指派专项警力对复学学校保安配备、封闭化管理设施、应急防护设施、消防设施、视频监控系统、“护学岗”设置等软硬件配置进行了全面排查,指导整改问题不足。加大校园周边沿街门店商铺、出租屋、流动人口等重点领域社会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坚决杜绝危害师生安全、社会治安稳定的案事件发生。

从4月7日高三复学,到4月13日初三复学,上街警方全力以赴推进各项保障工作。治安大队主动作为,根据实验初中附近建筑工地较多,渣土车往来频繁的问题,在校门前增设100米的铁马路障,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民警帮助返校学生搬运行李

交警大队对学校门前道路设施进行了更新保养,维护了交通信号灯,增加执勤警力提升车流、人流引导管控力度,对周边道路较窄的第二外国语中学初中部校学门前的新安路部分路段进行了返校高峰时段临时交通管制,有效缓解车多路窄的问题。

特巡警大队加大武装巡逻频次和密度,确保校园周边治安状况可防可控。辖区各派出所出动警力全力保障学生入校安全有序。保证了体温检测、健康日报、消杀登记、应急处置逐项落实到位规范,民警辅警主动帮助返校学生搬运行李,指路引导。

上街警方全力强化校园周边道路安全管控

此外,由派出所民警担任的“法制副校长”纷纷出动,通过发放宣传单、制作宣传板报、广播宣讲等形式为入校学生讲解安全防护、反校园欺凌、反电信诈骗、维护国家安全等内容丰富的“校园安全课”,提升了师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上街区公安局还进一步固化完善上放学期间高峰勤务和“护学岗”工作机制,统筹警力安排,合理设置上岗时间,积极动员组织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参与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持续推进多警种、多部门“联合作战”工作模式,将学校及周边作为网格化巡逻防控重点区域,及时发现并严格盘查校园周边形迹可疑人员,及时遣散社会闲杂人员,切实落实校园门前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三见”措施,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全面加强警务实战技能训练演练,严格按照“1、3、5分钟”处置要求,完善提升突发事件处置预案,随时做好应急处突准备,确保学校和师生安全。

截至目前,上街区公安局共出动警力200余人次参与复学保障工作,排查各类隐患40余处,开展便民服务100余次,受到学校和学生家长、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随着国内疫情形式持续向好,低年级、大范围的开复学必将启动,上街警方将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工作力度,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和严谨的工作作风,为师生们的安全出行护航保驾,为学校的有序开复学撑起藏蓝“保护伞”。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3213155378,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复学,警方护航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