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站街镇为贫困户开展慢性病免费体检活动

2020-04-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杨幸博 文/图

4月13日和14日,巩义市站街镇携手巩义市中医院为贫困户进行慢性病免费体检,站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对此次体检安排部署,要求提前做好体检的各项准备工作:提前与巩义市中医院沟通、统计好各村前来参加体检的贫困户名单、安排好扶贫专干带队工作、为贫困户准备好体检后的早餐、上门体检小组、应急小组……

体检现场,贫困户们在领取体检表后按照预定的项目进行详细检查,体检内容主要包括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B超等。医护人员一边体检,一边仔细询问贫困户日常生活习惯以及身体身心状况,给予有针对性的健康生活指导,鼓励他们要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对于因身体原因不能到现场进行体检的贫困户,站街镇扶贫办人员陪同市中医院体检小组到各村贫困户家中进行上门体检,切实保证所有贫困户都能参加此次体检。

此次活动使贫困群众得到了更加优质的公共卫生及诊疗服务,让身处乡村的群众切实体会到了健康扶贫带来的好处,从内心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今后,站街镇将继续做好健康扶贫工作,为贫困群众带去关爱与健康,努力提高贫困群众的自我保健能力,有效预防和控制慢性病,达到早发现、早治疗、无病防病的效果,确实保障贫困群众少得病、早得治,有效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提升贫困群众的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贫困户,慢性病,免费体检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