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清洗“大水缸” 助力复工复产用水安全

2020-04-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乔雯 通讯员 贝宁 郭佳 毛娇 文/图

4月15日一大早,位于中牟县的郑州牟源水务发展有限公司对水厂生产设施进行全面维护保养。随着气温逐渐转暖,水中藻类进入活跃期,为避免藻类滋生过快,增加水处理设备负担。该公司以“全国爱国卫生月”为契机,为助力中牟县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城区群众夏季高峰期安全用水,根据地表水水处理工艺要求,开展“新城水厂生产设施清洗维护”活动。

 据了解,郑州牟源水务发展有限公司中牟新城水厂共有2组絮凝沉淀池,单池长105米,深4.8米,宽8.3米,总容积近5000立方米,常规清洗消毒一个“大水缸”需要3天的时间。清洗维护期间,为缩短清洗消毒时间,保证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用水不受影响,牟源水务将启用备用水源,保障供水制水设备交替运行,并组建党员先锋队日夜不停,计划用2天时间对2个沉淀池完成清洗消毒工作。

记者在郑州牟源水务发展有限公司新城水厂看到,絮凝沉淀池上机器轰鸣、“水龙”齐射,由40余名党员组成的先锋队,鲜红的“党员先锋队”旗帜迎风飘扬,正在对絮凝沉淀池进行全面的排空、清洗和消毒,助力全县群众和复工复产城用水水质安全。

郑州牟源水务发展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张建军说:“郑州牟源水务发展有限公司新城水厂,设计日供水能力7.5万立方米,担负着中牟县城20余万群众的供水保障任务,是省内县级供水企业的标杆。在全国爱国卫生运动月期间,为阻击疫情助力中牟县全面复工复产,我们组织了这次对城市‘水缸’的清理工作。在工作中我们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怕苦,不怕累,全力保障民生,为中牟县的经济发展尽一份力。同时,在日常制水生产工作中全面深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利用新城水厂深度处理工艺优势,严格把控供水水质,出厂水各项指标远远优于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极大提升了供水服务品质”。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7603853366 投稿邮箱:84663380@qq.com)

文章关键词:复工复产,用水安全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