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民宿“探春” 助力特色民宿打造

2020-04-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杨胜男 文/图

为加快荥阳民宿产业投资运营,4月12日至13日,荥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全市各乡镇文旅办、民宿旅游企业20余人赴鹤壁淇县灵泉妙境民宿区进行两天一夜的学习培训。

乡村民宿大讲堂现场

一晚民宿体验、两天行程安排、三顿特色民宿餐、四堂生动课程,让参加培训的人员收获颇丰。河南中旅集团董事长唐伟平分享了多年来发展乡村民宿的经验和成果,淇县凉水泉村优秀党支部书记李二高讲述了小民宿带来的乡村变革,河南省民宿协会常务理事赵红云解读了《乡村民宿的基本要求和星级评定》,朴门永续河南首位运营者张祥飞带来了朴门农场新的生态农业理念。

荥阳区位条件优越,自然山水优美,文化底蕴厚重,民宿发展前景大好。近年来,荥阳高度重视民宿发展,把民宿产业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和全域旅游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对境内22处民宿资源和6家单体民宿进行了深度盘点。

2019年荥阳市民宿招商推介会领导、嘉宾合影(资料图)

2019年,荥阳积极开展了民宿招商工作,编印了《荥阳旅游民宿推介手册》,召开了荥阳民宿招商推介会,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副会长凌新建、中原民宿学院执行院长郭琰等业内专家及30余家省内外高端民宿投资人,齐聚荥阳,共话荥阳民宿发展,全市上下凝聚了共识,形成了发展民宿产业的热潮,优河湾、中宽五云山、寺里平将打造民宿群。

此次培训更是为文旅部门和广大民宿投资人破解民宿投资、建设、运营瓶颈提供了路径,各民宿投资人纷纷表示将认真吸取灵泉妙境等项目在民宿打造方面的先进经验,为荥阳打造出高水准、有情怀的特色民宿做出贡献。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3213155378,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民俗,旅游业,培训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