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全民动员,警民携手!郑州一社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犯罪培训会

2020-04-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李莹 文/图

由于疫情期间社区不少居民常常居家足不出户,尤其一些中老年、青少年等缺乏网络安全意识。网络便利的同时,也有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网络进行诈骗,4月15日上午,郑州市中原区林山寨街道郑州日报社区联合辖区民警围绕“全民动员、警民携手全面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的主题,专门邀请建设路公安分局案侦专家对辖区单位、物业公司、居民代表等30余人开展培训工作。

近几年电信网络诈骗形式不外乎这几种“套路贷”、“杀猪盘”、“兼职刷单”等。虽然形式不断更新,但实质基本都是利用转账盗刷等方式来侵犯我们群众的财产安全。专家对各类骗术做了详细解说,虽然大多数人都能实现骗子的招数,但是我们的家人、朋友可能不容易分辨一些新的网络诈骗招数,对于一些新型网络诈骗案事例,专家现场也解答了不少居民提出的网络信息如何辨别真假,让网络骗子没有可乘之机。

此次培训会通过视频、漫画、真实案例等多种形式宣传电信诈骗知识,社区也将积极发动党员志愿者和楼院长力量,警民携手,让更多的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共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文章关键词:电信诈骗,防范,培训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