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小餐桌带动大文明!郑州中原区林山寨村开展文明用餐宣传活动

2020-04-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付天娇 文/图

群众用餐无小事,一勺一筷见文明。餐桌文明体现城市文明程度,关乎你我健康。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文明素质,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有效防控食源性疾病传播风险。4月14日,郑州市中原区林山寨街道林山寨村在辖区开展文明用餐宣传活动。

林山寨村工作人员深入辖区楼院、酒店、餐馆和超市,在辖区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向居民和餐饮单位工作人员发放文明用餐“一二三”倡议书,向居民讲解使用 " 公筷公勺 " 文明健康用餐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广大居民群众从自身做起,家庭就餐、亲朋聚餐主动使用 " 公筷公勺 ",做到“一菜一筷,一汤一勺”,养成分餐分食的用餐习惯,守住 " 舌尖健康 ",并带动影响家人、朋友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争做 " 文明餐桌 " 的示范者和先行者。

林山寨村负责人表示,此次文明用餐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复工复产餐饮业责任人的担当,还使辖区辖区居民认识到使用公筷公勺的必要性,使辖区餐饮单位成为文明用餐的推动者、使居民自觉成为文明用餐的践行者,有助于在辖区形成文明用餐的新风尚。

文章关键词:文明用餐,宣传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