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市蜜蜂张街道加强食品安全文明饮食宣传活动

2020-04-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陈伟然 通讯员 王均 文/图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郑州市二七区蜜蜂张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进单位、进社区、进门店”活动,通过多种方式强化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的宣传,着力构建街道、全民共同参与的全方位宣传教育,使辖区群众食品安全意识不断提高,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法制观念持续增强,切实保障辖区群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本次宣传活动中, 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走街串巷,以宣传栏、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和上门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和商家普及食品安全知识,使居民特别是老年人了解日常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识,加深对食品安全的理解。

志愿者们还重点走访了社区内的小吃店、餐馆、甜品店等商家,对店主及店员进行食品生产、贮存和运输、监督方面的直观宣讲,让他们了解相关法律法规,掌握相关知识,加强对商家食品安全的自我约束,做到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不仅关系着个人的身体健康,而且也关系到社会的安定和谐。社区通过一系列食品安全知识宣传,促进公众树立健康饮食理念,增强食品生产经营者守法诚信意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加强了对商家食品安全的约束,营造了社区食品安全的良好环境,使辖区共治共享食品安全。    

文章关键词:食品安全,宣传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