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王村镇:无人机飞防植保 助小麦生产丰收

2020-04-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张艳娟 文/图

4月14日上午,在荥阳市王村镇新店村的麦田上空传来阵阵嗡鸣声,一架无人机轻巧如燕,在空中来回穿梭,引来不少村民围观。走近一看,原来是无人机飞防植保作业对小麦进行农药喷洒,机身上的药液在离麦田两米左右处均匀地喷洒而下,不到10分钟就完成了10多亩麦田的植保作业。

无人机飞正在喷药作业

操作人员现场向村民们展示了无人机喷药作业,无人机一边飞行,一边均匀地喷洒出细密、均匀的药液,不仅省时省力,还避免了人与农药直接接触,减少了农药对人身的伤害,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称赞。

“以前,每到施药治病虫时节都要人工打药,费时费力,还不一定喷洒的均匀,现在这新科技中啊,短短几分钟时间就把原本干一天的活都干完了,真厉害!”农户柴晓明笑呵呵地说。

操作人员控制无人机升空准备作业

此次农药喷洒服务活动,由新店村委联合洛阳包正三农服务有限公司为村民提供免费飞防植保作业,充分直观地展现植保飞防作业防治成本低、短时间内集中快速精准施药的优势,更强有力地防治作物病虫害。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植保无人机会飞入越来越多寻常百姓的田间地头。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3213155378,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无人机,植保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