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重温党史铭初心 砥砺奋进新时代 荥阳高山党建公园即将开园

2020-04-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冯锦原 文/图

为拓展基层党建阵地,加强党建文化建设,荥阳市高山镇在镇区主干道、人流汇集处规划建设占地158亩的森林游园,旨在打造集党性培育、陶冶情操、休闲健身于一体的高山党建公园。

高山党建公园大门

据介绍,高山党建公园的设计主题为:“重温记忆、润物无声”。“重温记忆”即以特色主题背景墙重温党的历史,重拾党员干部初心;“润物无声”即将党的精神融入人民生活,从细微处使党建精神深入人心。

在园内,各区域根据植被特点和党史进程进行划分。占地6亩,有着大型景观标志石的“初心使命广场”,寓意党员要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38亩竹林组成的“高风亮节苑”,竹子寓意高风亮节,意在提醒所有党员贯彻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36亩雪松整齐排列的“清风傲骨苑”,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意在提醒所有党员要有宁折不屈的气度,凡事坚持真理,却不失谦逊的胸怀。正如青竹坚实挺拔,刚柔并济,风骨傲然。

中国梦展板

还有占地39亩,由楝树、枇杷、石榴树排列而成的“忆苦思甜苑”,人们常说:“艰苦能熬,幸福难守”,意在提醒党员干部要学会忆苦思甜,并常常忆苦思甜,只有铭记历史,才能不忘根本;占地11亩,利用山地沟壑布置而成的“雪山草地苑”,意在提醒广大党员,新中国是革命先烈翻雪山、过草地,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付出了鲜血和生命,才换来的,党员不但要珍惜眼前,还要像革命先烈一样勇于奉献;占地18亩,花石榴、紫荆花、红叶李组成的“姹紫嫣红苑”,寓意着经过全国人民的不懈奋斗,社会发展已经走进新时代。

初心使命石

高山党建公园,通过多种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党员和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建等知识,实现党建教育基地由室内向室外延伸、教育模式由相对封闭向对外开放转变、教育对象由党员为主向广大群众普及,进一步凸显党建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以一方游园,让党建文化走进群众、融入生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为全镇人民群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指路领航!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3213155378,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党建,公园,文化建设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