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疫”有隔,“案”无碍 登封市人民法院“一面之缘”破执行

2020-04-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刘少利 通讯员 徐少可 文/图

“乔法官,太谢谢你啦。咱就见了一面呀,我都没想到能分到钱,我也不知道咋谢你了,这面锦旗表表心意,你一定要收下。”怕乔法官不收锦旗,申请执行人王某拿旗的手激动的直发抖。

这是一起关于民间借贷中参与分配的执行案件。申请执行人王某申请执行李某的过程中,被执行人李某唯一一套房产被另一个执行案件查封拍卖。申请执行人王某无法接受与另案当事人孙某共同分配房屋的拍卖款,情绪特别激动。

市民王先生(左)向法官送锦旗表谢意

执行法官乔跃龙按照法律程序通知王某、孙某于年后共同协商解决参与分配的问题,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挡了这次会面。案款发放不等人、案件执行不等人,乔跃龙深知等靠解决不了这个问题,于是,他拨通了孙某的电话,再继续拨打王某的电话……乔跃龙担当起了传声筒、调解员,苦口婆心讲法律、耐心细致促调解。乔跃龙平复了双方激动的情绪,化解了双方对参与分配的不解,但是双方一直对参与分配的数额不满意。最终,经过双方同意后,法官利用微信面对面开始了分配的会谈。第一次,一万块谈崩了,申请人王某直接退群;第二次,八千块不同意,第三次、第四次……终于,在第五次的时候,双方确定了分配方案。王某和孙某接收到电子版的参与分配方案,签字、摁指纹、拍照、发送,网上完成一系列的操作。

疫情基本稳定后,申请执行人王某来到法院,只为向只有“一'面之缘”的法官乔跃龙送了一面印有“公正执法护正义,廉明办案解民忧”的锦旗。信息化办案与传统化办案相结合,开创新的执行模式,打开新的执行渠道,真正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路、数据多走路,切实打通了司法“最后一公里”。

文章关键词:执行,民间借贷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