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客厅 > 正文

郑州航海东路街道多措并举 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

2020-04-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王振西 通讯员 郭婧 文/图

结合疫情防控新形势,郑州管城区航海东路街道研究实行的是1+1+N防控模式,即一个防控网格长,一个联合执法队,N个楼长、院长、物业长、店长、校长等公共单位和经营主体。其中,主要还是以“住”为核心开展防控,因此楼院物业公司和酒店、长租公寓物业管理公司就是防控的重中之重。具体来讲,注重实行五个常态化管理。

宣传指导常态化

一是及时性。时刻关注市区两级对疫情防控的新要求、新举措,确保第一时间宣传教育到位、思想引导到位,突出长效化防控、常态化宣传。二是多样态。坚持以宣促防,充分利用微信、钉钉、喇叭广播、LED屏、宣传横幅等“线上+线下”宣传方式,向辖区居民、企业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加强正面宣传和政策措施解读,切实提高人们的思想认识和防护能力。三是可持续。通过已有的宣传平台、小喇叭等进行持续滚动宣传,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正确引导广大居民、企业继续绷紧防疫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最终,通过立体化的宣传,形成联防联控无死角、群防群治全覆盖的强大合力。

防控监管常态化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一是卡口“白加黑”。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关键防线。白天,航海东路街道实施关口前移,由网格长组织广大社区工作者、物业公司、志愿者,关口前移,全部到卡口服务点值守;晚上,加强夜间值守力量,充实保安、巡防队员到薄弱物业,保证24小时不松懈。二是规范“无死角”。根据前期对商场、酒店、餐饮、辖区单位、商业企业等做的防控要求,进行仔细摸排和宣传引导,加强症状监测,规范健康服务和管理;严格落实境外及武汉返郑人员及无症状感染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境外及离汉返郑人员健康检测监测服务,通过科学筛查,为群众生命安全护航。

监督常态化

针对部分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航海东路街道围绕增强防控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监督,一是由执法中队、食药监所、工商所、巡防中队等一线职能部门和其他职能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加强对疫情期间各企业、门店等经营性场所督察执法,对形式主义等问题严肃查处,确保令行禁止。二是由党工委纪委、网格长对卡点防控进行每日巡查,并及时进行通报,抓整改反馈,确保卡口人员执行有力、落实到位,不出现任何漏洞。

跟访常态化

一是管控跟访。对境外、武汉返郑人员以及确诊治愈人员动态掌握,实现从提前报告到解除隔离全过程跟踪,专人靶向了解其身体状况,做好跟踪回访。二是复工跟访,办事处“三送一强”分包小组及复工复产专业队伍,开展回头看,“金牌店小二”和“星级服务员”每周不低于两次走访辖区分包企业,真正为辖区企业解决困难、服务企业,依托12个钉钉群,与企业零距离,增强企业复产信心,实行纾困解难日报告、周排名,做到一企一策、点对点攻坚,精准服务企业至最后一米。

保障常态化

一方面,保障值守人员安全。一是持续做好防疫物资的筹备,多方筹措,确保物资储备充足,为一线卡口人员提供午饭、晚饭,保障人不离岗;提供口罩、酒精、防护服等防疫用品,保障一线人员安全。二是督促物业保洁每天对小区、楼宇等公共场所进行彻底消毒,保障日常消杀。另一方面,保障经济社会秩序。疫情防控是硬任务,改革发展是硬道理。航海东路街道以“六个一”为载体,按照平均每天50家的速度,持续深入开展“三送一强”活动,即帮企业申请一个健康二维码、协调一条防疫采购渠道、印刷一批复工台账、对接一系列扶持政策、落实一张复工必备清单、送上一批防疫物资,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常态化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