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初三学子的“开学第一课”

2020-04-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徐立新 张军伟 文/图

4月13日,荥阳市21所初中、7900余名初三学生顺利复学了,各校将疫情当教材,分别从校级和班级两个层面以不同形式精心组织了“开学第一课”。

学校组织开展升旗仪式

各校通过升国旗、唱国歌、国旗下讲话,引导师生共同严格遵守和执行学校的防控规章制度,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国情、报国志,增强学习动力,强化责任担当。

“新学期,新规范,新梦想”主题课

同时,组织师生观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教育专题视频;师生们从上课、课间、就餐、如厕、洗涮等环节强化学习、演练,为什么要这样做,应该怎么做?熟知操作流程、具体要求和标准;在主题班会上,同学们讨论交流了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认知、感想,和对党和国家有什么新认识?使同学们尽快调整心态,以积极、乐观的态度投入到校园生活和学习中。

据悉,各校将原教学班分成A、B两个小班,每个小班都由班主任、包班领导负责学生的疫情防控、心理疏导、课间活动、就餐及其他日常工作,最大限度保证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3213155378,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初三复课,开学第一课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