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登封市嵩阳高级中学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国旗仪式

2020-04-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刘少利 通讯员 郭志飞 文/图

4月13日早上7时30分,登封市嵩阳高级中学举行了复学以来第一次升国旗仪式。学校全体领导、高三年级师生首次齐聚久违的校园,面向国旗共寄爱国情。

旗手出旗

仪式按照以往的升旗程序进行:升旗准备时,升旗手、护旗手到位,排着整齐的队列,,由该校党总支副书记吴向辉授旗以后,旗手们踏着整齐有力的正步来到升旗台前,由升旗手绑好国旗。雄壮的国歌声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飘扬在春日初升的朝阳下,飘扬在徐徐拂面的春风里,飘扬在蓝天白云之间。

接着,学生代表进行旗下演讲。学生感谢疫情暴发以来,辛苦执教的老师们、奋斗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和各个卡点执勤的工作人员,正是各行各业的人们刻苦努力才赢得抗疫工作的全面胜利。作为学生,也应该履行自己的职责,圆满完成学习任务,才不辜负全国人民的辛勤付出。

国旗下学生集体宣誓

同时,该校校长刘秋珍以《居安不要忘忧国》为题,发表了旗下演讲。她指出:“这个学期,受新冠病毒所迫,我们4月份才进行第一次升旗仪式,现在我们是安全的,但这安全是医护工作者的付出和全国人民的坚守换来的。希望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学到了知识报效祖国;要发愤图强,练成了功夫保家卫国;要心怀敬畏,拥有了本领守卫中国。居安不要忘忧国,如果同学们都能努力学习,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最后,升旗仪式在同学们雄壮的宣誓声中圆满结束!

文章关键词:新学期,升国旗仪式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